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替代役績優及藝文競賽獲獎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內政部表揚會屬2機構及17替代役男

  【連線報導】內政部日前舉辦「一一二年上半年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大會」,臺北榮總玉里分院及臺南榮家獲選為替代役績優單位,還有十人獲選為績優替代役役男;另有七人在內政部役政署「一一二年上半年全國替代役役男藝文競賽」中獲獎,均獲公開表揚。
 「替代役績優單位及役男表揚大會」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客家音樂戲劇中心舉行,由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頒獎。「全國替代役役男藝文競賽頒獎典禮」於六月二日在國立科工館南館舉行。
 績優替代役役男分別是:雲林縣榮服處陳均豪、北榮玉里分院林宇晨、臺南榮家王喬韋、臺中市榮服處林佑恩、八德榮家聶和祥、輔導會游梓峰、臺南市榮服處黃議德、中榮林詠瑞、北榮新竹分院陳冠廷、澎湖縣榮服處留群賀。
 全國替代役役男藝文競賽得獎者及作品是:微電影組第一名:彰化榮家郭致維的「與你相遇,好不榮役」。徵文組第三名:花蓮榮家吳煜翔的「榮家・容家・融家」。徵文組佳作兩位,分別是:臺北榮家張凱智「被遺忘的步道」;臺南榮家林群智「『役』生課題」。攝影組佳作有三位,都服務於北榮玉里分院,分別是:林狄笙「清淨家園總動員」、謝祥煒「學童課後照顧」、王書宇「玉里淨山行」。
 獲得替代役績優單位的北榮玉里分院,近年來走入社區進行多樣化公益活動,替代役男是主力,如九一八地震災後重建,配合遞送愛心年菜;重陽敬老關懷,至獨居長輩家中關懷及清掃等。
 另一績優單位臺南榮家,將替代役男依專長投入榮家關懷照顧住民及社會服務工作,如協助活動布置,幫忙推送行動不便住民參與活動、協助長者使用氧氣機等。
 獲得藝文競賽微電影組第一名的郭致維,服役於彰化榮家。他表示,看見長官及社工、醫護對長輩的噓寒問暖,感受到家區處處「有愛在散播」,因此拍攝「與你相遇,好不榮役」微電影。
 
(點閱次數:1720)